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雷锋饺子”情深 关爱送基层交警

2018-05-31 09:59:51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1月23日,天气寒冷,大武口区交警大队的食堂里却温暖异常、笑声阵阵。带着给予义工工作支持的谢意,石嘴山工作站与10余名社会义工集聚一堂,亲手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包饺子1000余个。
   


 
        自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成立以来,石嘴山市各级部门对我站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在我站每一次大型活动的实施中,都能抽出警力,配合支持各项活动开展,双方也在多次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了将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新年祝福和石嘴山工作站的谢意及时向基层单位和一线民警传递,我站组织实施了此次快乐雷锋工程——“警义”同庆迎新春公益慰问活动。通过组织号召义工为节日期间还坚守岗位的一线交警包饺子的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以此加深了义工同基层工作人员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在这一群体中广泛传播。
 
       活动现场,义工们拌馅、擀皮、包饺子,各显神通,毫不示弱。该交警大队的民警也抽出时间,前来与义工一起包饺子。当大家获悉,参与活动的义工们,都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或假期,前来参加活动时,民警们都纷纷夸赞,义工服务社会觉悟高,值得每个人学习。受到活动气氛的感染,当即,该交警大队许队长说:“同是服务社会,义工们的觉悟令人敬佩,随后,大队要让队里的民警都成为义工,让咱们警民联合,一起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做贡献。”许大队的一席话,博得了在场民警和义工们的热烈掌声。以此活动为基础,今后石嘴山将持续加强与基层单位的联系,在合作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的同时,提高义工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