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助老义工日常急救知识充电

2018-08-06 09:24:53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为促进“耆义同行”项目顺利实施,加强服务队建设,提高志愿服务活动水平和志愿者综合素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建设。8月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在盐池县小井坑社区开展“耆义同行”乡村长者互助计划项目 助老义工服务队培训活动。
 
观看宁夏义工联合会宣传片
  此次培训结合项目的实施内容和日常急救知识进行交流学习。首先,大家共同探讨确定本月带长者外出旅游事宜,随后,通过PPT演示方式、直观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助老义工传授面对突发的意外或疾病时,怎样通过我们懂得的知识进行科学的急救与护理 ,使疾病或伤害减少到最小,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救治。听课的助老义工们非常认真,学到了专业应急救护知识,感受到“黄金救护时间”里的施救氛围。在树立灾难意识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急救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并希望在紧急关头运用自己所学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为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做贡献,培训活动受到助老义工的积极响应和欢迎。
 
针对外出旅游活动大家积极探讨并认真记录每一个细节
  通过培训,不但提高了助老义工的急救知识常识,还增强后续外出旅游活动实施中助老义工与工作站之间的默契配合,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职业义工介绍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