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大武口困境儿童在夏令营活动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2018-07-25 09:05:28      来源:
  
  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在集体中感知团队的力量。
  7月14日—1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承接的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儿童成长夏令营活动,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拉开帷幕。





 
  为了开阔困境儿童的视野,丰富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经过前期宁夏义工联合会指导协调,以及义工联各相关工作站联动策划,此次夏令营活动最终确定在中卫沙坡头区开展。本次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在考虑了部分困境儿童身体因素的基础上,紧凑有序地安排了各项活动,让每个服务对象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参与到了活动当中。
  7月14日在驱车近4个小时后,服务对象及部分协助家属和参与活动的义工们,首先参观了中卫市雷锋纪念馆。通过讲解人员介绍,服务对象和参与义工,再次回顾了雷锋在平凡生活中,坚持做好事的光荣事迹。随后,在沙坡头沙漠博物馆的参观中,服务对象又对中卫开展麦草方格治沙的过程和壮举进行了了解。作为本次夏令营最重要的一项活动,观看大型魔幻情境剧《沙坡头盛典》,更是赢得了所有服务对象的啧啧称赞。服务对象的家属们纷纷表示:“活动用了心思,想方设法开阔难以走出家门的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经历和感官体验。”




  为了让服务对象通过夏令营活动,学会团队合作和融入,项目的社工和义工们,在活动开始前,为所有参与人员分组,选出组长,各项活动要求以组为单位,集体行动,并实行积分制度,以此增强了服务对象的团队合作意识。在第二天开展的小组和团建活动中,每个组按照要求,有序组织,充分发挥了每位组员的潜力,并在团队合作中完成了各项活动内容。同时在活动中,通过按时集合、互动合作、完成任务质量和效率等各项考核,各组都用自己的实力和合作表现,为自己的小组赢得了分值。通过评比,社工还对分值最高的小组进行了表彰奖励。





 
  两天短暂的夏令营很快结束了,参与活动的服务对象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学会了合作;增强了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完成任务的意识,感知了团结和团队合作的巨大力量。参与活动的服务对象玲玲(化名)的妈妈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感动地说:“难以想象,我的自身困境的孩子,能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观看新鲜的剧种,参与小组活动,感受大家在一起的欢乐。这些对我这个家庭而言是难以实现的,但在社工和义工的帮助下,都实现了。非常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孩子的记忆里又增加了欢快和幸福,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十分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