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资讯 > 正文

石嘴山站回应服务对象多样化需求,开展延伸服务活动

2017-10-30 13:39:35      来源:
          为了延伸服务项目的社会效果,回应项目服务对象个体及家庭的多样化需求,10月2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对接医疗资源,在留守儿童赋能助成长项目实施地星海镇祥河村,组织开展家庭用药安全和义诊活动。


 
在项目运行的几个月的服务活动中,我们了解到,祥河村地处偏远,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相对较差,在日常生活中,村民和项目服务对象,对家庭用药安全知识储备少,用药盲目。为此,我们积极对接,联合石嘴山市天衡医院,在祥河村村部开展家庭用药安全和义诊服务活动。结合地区高血压疾病多发的实际,天衡医院专门带来了相关的宣传资料,现场为村民发放,并进行高血压及冬季多发的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的宣传。

义工还协助到场的村民,一一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并叮嘱他们要按照义诊医生的要求,合理正确使用药品。

 
现场,义工们还给前来义诊的村民们发放了祥河村留守儿童项目宣传资料,加深村民对项目的熟悉,并动员他们支持并参与项目服务活动。同时,来自宁夏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义工们,还按照项目个案服务的要求和分组,分别进入到5个项目个案服务对象家中,为他们开展了学业辅导。  


   大学生义工李艳霞已经多次参与留守儿童项目的服务,通过几次服务活动,她也逐步了解了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当天入户后,她说:“能组织同学们与义工联一起来到移民地区开展义工志愿服务,很有收获。我的同学们在接触了留守儿童服务对象后,也觉得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事,我们一定会在课余时间,坚持这项服务,多为孩子们进行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