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资讯 > 正文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义工来助力

2017-10-30 10:02:43      来源:
          10月28日,盐池县居民齐聚长城关,重温传统孝道,共迎重阳佳节。
 
又是一年重阳节

此次活动由盐池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民政局、住建局、文广局、宣传部(文明办)、老干部局、团委、妇联、公安局、卫计局、城关街道办、县医院、盐州艺术团和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等多家单位协办。活动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亲敬老,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广大居民朋友传递尊老、孝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再冷的天、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上午9点30活动正式开始,县领导致辞完毕后由县领导为9对金婚夫妇赠送了鲜花、金婚纪念照和节日礼品,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表彰了8名孝亲敬老之星和5名敬老模范人物,希望他们继续向全社会传递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敬老爱老、表彰先进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县老年大学学员和社会文艺团体为老人们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重阳节。
参加此次表演的大多数演员都是老年朋友,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向广大居民展示着现代老年人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
“别看这些老人,演得可真好,真让人羡慕,五六十岁就像十七八,在这里生活真舒心。”侯大爷是刚从农村搬出来给儿子带小孩的,第一次观看这样的节目让他喜上眉梢。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表演结束后,我们的“绿马甲”腿脚不停地搀扶着老人们登长城,看风景、赏菊花。
一位铁杆义工说:“一个充满“孝”的社会,必然是一个被“爱”包围的社会。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经营。”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盐池的每一个家庭被“孝”的光芒照耀,让盐池处处传出“孝”的颂歌,时时听到“孝”的欢笑。
 
随处可见的绿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