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公益徒步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心灯

2016-04-01 10:19:34      来源:

 徒步宣传队伍.png

徒步宣传队伍

 自闭症(孤独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疾病,人们通常认知里的拒绝沟通、语言发育迟滞等只是症状之一,漠视情感、有正常的听力却充耳不闻、有行为能力却异于常人……他们被人们称作“星星的孩子”,像天上的星星,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着。

 42日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331日,银川市残联、星语家园儿童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为星星点亮一盏灯”主题徒步宣传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宁夏困境儿童关爱协会等公益组织的70余名义工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徒步活动,向市民宣传自闭症。

 义工们徒步从金凤万达出发,途径北京路、中山公园、光明广场和解放街,最终到达宁园,义工们沿路发放蓝丝带、二维码贴等宣传品。在宁园宣传点,义工志愿者耐心为市民介绍自闭症及其症状,活动旨在让大家深入了解自闭症,理解、宽容、理性地对待患者。

 义工赵梓博是一名徒步爱好者,当天也是他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他表示:公益和运动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两者结合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也会更加关注自闭症患者。

义工发放自闭症日宣传品.png

义工发放自闭症日宣传品

为市民绑蓝丝带.png

为市民绑蓝丝带

111.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