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妈妈,我也要给山区的小朋友捐赠图书

2015-09-21 17:14:24      来源:

 

活动捐赠现场

       9月20日,灵武市水木灵州社区广场上人潮涌动,旧物互换、图书互换、免费义诊……平日冷清的小区广场上,俨然一派繁华景象。一群身穿“绿马甲”的义工跑前忙后的为小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原来是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中国人寿灵武支公司及灵武市回民医院的义工们在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走进社区”公益活动,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水木灵州社区的居民带来了方便和欢乐。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社区为依托,持续在各个社区设立旧物互换区、闲置物品捐赠区、义诊区、义工志愿者招募区、图书阅读互换区等,在社区营造居民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居民在公益的愉悦中增长知识。

 

义诊,义卖全都有

       活动现场,许多人被这样新颖的社区活动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方便了居民,还能参与公益,真是两全其美。“妈妈,我也要给山区的小朋友们捐赠图书……”一个小朋友拉着妈妈的衣角也想献一份爱心。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社区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促进社区义工志愿服务生活化,贴近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一个交友换物的平台,增强社区义工志愿服务质量,而且可以建立社区义工志愿服务体系,更好的探索完善社区义工志愿服务的运作模式,建立义工志愿服务示范点。

义诊现场
 
接收捐赠的图书将捐给有需要的山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