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巧手编织幸福梦

2015-08-24 15:58:27      来源:

     

老师给学员手把手教授

       8月24日,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原州区工作站携手原州区北塬街道文化巷社区举办的“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手工技能培训”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聘请具有多年编织经验的专职老师,先后两期分别为社区100多名妇女进行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手把手的教授居民编制技巧,同时带来精美的制成品让学员们仔细模仿,细细品味。

 

社区居民认真串珠
 
 精美的抽纸盒诞生了
 
       此次培训共有两期,主要开展“丝网扎花”、“手工串珠”等项目的培训,此次活动中,老师们认真传授,学员虚心学习,认真按照老师教授的技能加以实践。使得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了基本操作技能。经过长达40天的培训,学员们完成了抽纸盒、大花瓶、海绵宝宝、小挂件等串珠作品500多件,玫瑰、牡丹以及百合等丝网花作品2000多支。
 
丝网花作品集
 
       通过举办这次手工技能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使其掌握一技之长,拓宽了创业就业的渠道,尤其对残疾人以及不能外出工作的人员,手工串珠制作更加方便了她们。同时,也通过在学习过程中的参与互动进一步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我们的绣球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