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冒雨赠衣 衣暖西夏——“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衣物

2015-08-09 11:13:13      来源:
这件合您身

       立秋一场雨,初候凉风至!8月8日立秋第一天,我们手中的蒲扇尚未丢弃,银川的天气却已“凉飕飕”的了。立秋当天,在银川市西夏区铁路文化宫前,一群义工和志愿者冒着濛濛细雨在为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赠送衣物。

       “真是免费的?”来宁打工十几年的李生义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看着其他市民在忙碌地挑选喜欢的衣物,李生义才加入进了“大部队”中……短短的半个小时里,李生义手中已拿了好几件衣物了,满脸笑容的他一个劲地感谢着这些义工。

        在赠送现场我们看到,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都有点不太相信这些衣服是免费赠送,但在义工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去现场挑选衣物的脚步就变得急促起来了。

       来自新疆和田的两位维吾尔族商人告诉我们,自己来银川三年多了,从没遇见过这样的好事,虽然今年生意不怎么景气,但能在异乡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已经很知足了……       

      此次衣物赠送的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在帮助市民更环保地处理旧衣物的同时,也为外来务工人员献上社会的一片爱心。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西夏区团委积极开展“快乐雷锋工程——聚旧衣 促环保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衣物赠送”,现已收集衣物12000余件,赠送给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近7000件。

 

义工帮忙整理衣服
 
看看这件
 
志愿者和义工一道为爱发声
 
大家一起挑选
  
因为下雨,我们只能找一个避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