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公益服务日渐专业化

2015-05-01 23:44:02      来源:
 
培训现场
4月30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在黄河花园社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 争做优秀义工” 的义工专业化培训活动,36名义工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的讲师张磊是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也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一名职业义工,对于义工服务专业化的培训,能够从心理上给予义工们极大的帮助和引导,从服务技能上给予讲解和支持,为随后的沙坡头区公益服务活动做好保障。
现场互动
培训过程中,讲师通过对受助对象角色的换位分析,结合公益服务活动中的特点、角色的定位等,阐述服务过程中应当遵循的基本服务技巧和原则,分析、解答在公益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常识和可能面对的问题。
引次培训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中卫工作站希望以更加专业化的义工服务帮助受助群体,因此将会在经后的活动开展前期,做好项目、活动的针对性专项义工培训,促进义工们的专业化水平,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