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缅怀烈士宁夏义工走在前

2015-04-04 14:44:43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70年前,无数中华儿女为抗击日本侵略者,用自己的鲜血书写了一段段感人的事迹。4月3日,时值清明,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银川市西夏区同庄小学的40余名学生开展“快乐雷锋工程——清明节缅怀革命烈士公益活动”,在悲壮的哀乐中,义工和学生们手持鲜花为烈士们朗诵诗歌、诵读家书、默哀致敬,大家一起缅怀先烈、回归传统。
群体人员到达烈士陵园
 
义工们全体默哀
       献花圈 诵军歌 义工们缅怀烈士
       怀着沉痛的心情,踏着沉重的步伐,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的4名退伍军人手持花圈缓缓地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虽然退伍快两年了,但我始终还是以一名军人的纪律来要求自己,能够为烈士献花圈是我的荣幸。”义工周皓说。

向烈士敬献花圈
 
 
向烈士献花
       1942年,为配合整个东南亚抗战,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6万将士将自己的鲜血洒在了异国他乡,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忍情轻断思家念,慷慨捧出报国心。盎然含笑赴沙场,大旗招展日无光……”义工们从喉咙里发出了慷慨激昂的声音,感受着烈士们的英勇,诵读着心中的那份崇敬。


祭扫烈士陵园 

 读家书 扫陵园 学生们追忆往昔



“吾作此书时,尚为世中一人;汝看此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这是林觉民先生在参加广州起义前写给妻子的家书,短短一千余字,写尽了一位烈士誓死革命的豪情壮志。宁夏义工联合会的近20名义工,声情并茂地将此家书传响了整片烈士陵园。
 
小学生为烈士朗诵诗歌
 
 
义工代表诵读林觉民先生的《与妻书》  

       大家纷纷表示,以前虽然知道林觉民先生的《与妻书》,但谁都没有仔细品读过,现在能以这样的方式来诵读这篇文章,深切地感受到林先生作为一名革命者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在烈士陵园英雄事迹展览馆内,小学生们都被烈士们的事迹震撼了,安安静静地在展览馆里站着,仔细阅读着每一位烈士的感人事迹。活动结尾,义工和小学生们一起为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大家一起祭扫了烈士陵园,面对一个感人的英雄事迹,许多人都偷偷地留下了眼泪。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