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寒家英才计划 > 正文

黄莺:我也想为公益出份力

2015-07-18 14:15:47      来源:

 

认真学串珠的黄莺
 

       几年前,她求学异乡,希望能够和普通孩子一样上学;几个月前,她鏖战高考,为了能够走进大学了却妈妈的梦想;今天,她想做一名义工,为公益出一份力……

       作为全区唯一一名盲人高考生,最近黄莺的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媒体采访、好心人帮助,还有各位义工哥哥姐姐的陪伴,这让小黄莺在感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也萌生了和义工一起做公益的想法。

       在得知黄莺对手工技能特别感兴趣后,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义工们积极联系手工技能“达人”,帮助黄莺学习串珠、剪纸等。

       7月18日,和黄妈妈打过招呼后,义工们来到了小黄莺的家中。早早地,小姑娘就守在自己家楼下等待义工和串珠老师的到来,虽然眼睛看不到,但从她焦急的神情中,我们不难看出小黄莺对这次“上课”格外地重视。

       在聊天中,黄莺得知义工经常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就自告奋勇地也想加入进来:“等我学校确定下来后,我也想出份力。”

 
才艺双全的黄莺为义工弹奏钢琴

       然而,让全家人担心的事情却只有小黄莺上学的问题,2013年家庭的突然变故让黄爸爸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现在只有靠妈妈打零工在维持着家里的生计。“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供孩子上学……”提起往事,黄妈妈眼里噙满泪水。

       如今,黄莺已经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而中国盲人出版社也联系到她,可以免费为她提供上学使用的教材……“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报社会工作专业,毕业以后也当一名义工”等了好久终于有了结果的黄莺告诉义工。

       也许是黑暗的世界里太孤独,也许是孤独的世界里太黑暗了,小黄莺每次见到义工都是滔滔不绝,“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加入你们。”这是小黄莺见到义工后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我们希望小黄莺能选择一个心仪专业的同时,也希望全社会能对她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苦难却善良的孩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如果你想帮助小黄莺,请拨打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人:吴欣阑  电话:18095386850

 
妈妈和姥姥都为黄莺上学的事情操劳着
 
黄莺和义工一起做“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