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寒家英才计划 > 正文

寒家学子,期待您的帮助(银川一中李月)

2014-08-16 16:20:42      来源:
       目前就读于银川市一中的李月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爸爸在一次车祸中离开了他们,对于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现在他们一家四口仅靠母亲早起卖菜的一点收入维持生活。年仅17岁的李月懂事,性格开朗,学习也很好,与义工们聊天时总是乐呵呵的,是一个阳光小女孩。李月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今年都要上初中了,对整个家庭来说,负担又重了一些。今年要上高二的她每天除了学习还要帮弟弟妹妹辅导功课,帮妈妈干家务活。听说义工们要来家里,李月当天就没有和妈妈出去卖菜,妈妈每天都要起早赶往菜市场为他们姐妹三人赚学费,一天不出去就意味着他们的学费就会少一点,说到这里李月眼睛湿润了,但她强忍着没有哭出来,她说看着妈妈每天为了他们操劳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回报母亲的一片苦心。

 
       通过交谈,义工们了解到她们住的房子是租住的,一年的租金加上姐妹三人的学费生活费每年下来也要3万多元。当义工们问道她的愿望的时候她羞涩的说到:希望有个好心人能够帮助她们,看着妈妈起早贪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每次她都很担心妈妈的身体会吃不消,看着妈妈一天天的憔悴下去,她真想替妈妈分担一些,但她知道妈妈这么做都是为了她们能够在学校好好读书,能够过得不比别人差,从小妈妈就告诉她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不要像自己一样凭着苦力赚钱。李月一直很懂事,时刻把妈妈的话记在心里,她也很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在银川一中这个宁夏最好的高中之一上高二,她的成绩在班里可以排到前5名,与同学们相处的也很好,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她说谢谢义工叔叔阿姨们来看她,她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将来回报社会回报自己的母亲。说这些话的时候,李月的眼神里充满了无限期望,每句话都深深刻在义工们的心里。

 
       “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寻访寒家学子仍在继续,如果您有意向帮助这些困难的孩子完成心愿,请与我们取得联系,公益热线:0951-5613378  1819522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