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义工为老年人运动会提供服务

2014-11-22 21:56:38      来源:
       11月2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75名义工参与西夏区宁红敬老院老年人冬季运动会,协助运动会开展,此次活动提供义工服务,保障老年人安全、活动有序进行。此次义工负责参赛的7个社区近400名老人的赛场服务。



义工集合分工

 
       早晨8点,义工们就赶到了宁红敬老院,帮助布置场地、人员引导、车辆指挥等。紧接着开幕式开始,义工们进行了义工志愿服务的宣誓,将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活动中。



义工负责“保龄球”摆放

 
       老年运动会集老年人保龄球、套圈、技术夹球(乒乓球)、颠球比赛、拍球(篮球)等活动。义工们全程提供计数、裁判、协调、保护老人等服务。在集体比赛拍球时 ,老人们忙着拍球,义工们则是一对一进行着保护工作,同时负责捡球,每一队则有义工负责计数、掐表等,活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在老年人保龄球环节,老人们乐呵呵的套着瓶子,义工们协助瓶子的摆放,一声声鼓励的话语:“您真棒!”让爷爷、奶奶更加有信心了,一套一个准儿。



义工协助颁奖

 
      活动到了下午就接近尾声了,考虑到老年人身体的原因,义工们将老人扶到房间进行休息后,便返回场地进行收尾工作:打扫会场卫生、搬放桌椅板凳、比赛器材的收集与统计等。
       此次老年人运动会义工服务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累计提供义工服务时长达600小时;受益人次达4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