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义工探访以老养残家庭

2014-11-22 19:07:47      来源:


义工提着水果前往老人家中

 
       11月22日,初冬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宣传推广中心组织社会义工看望兴庆区双城门社区的刘玉兰老人。因冬季的到来,近来气温较低,而刘玉兰老人的家中只有她和36岁的智障儿子相依为命,义工们很担心她们的身体状况,在提前一天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后,带上一些瓜果蔬菜探望老人,并为她们做一顿美美的饭菜。


义工正在洗菜

       早晨10点左右,义工到南门广场集合,在带队义工的组织下,前往老人家中。敲开门的一刹那,突如其来的新旧面孔让刘玉兰老人十分高兴。碰巧的在刘阿姨的家中还遇见了两位爱心人士,67岁的马阿姨和76岁的张奶奶正在厨房忙活,她们经常帮助刘玉兰母子。此时,在得知义工们也同两位长辈一样经常看望刘阿姨之后,分外热情地拉着义工们的手连忙让坐,三位年长者的热情和着几个年轻义工的笑声一时盈满整个小屋。


炖粉条

       经过简单的攀谈后才得知刘玉兰阿姨最近哮喘病发作,一边要去打针,一边要照顾儿子,马阿姨和张奶奶每天都过来帮着做饭照顾。临近中午,义工们准备为老人做顿饭,陪老人聊聊天。两名义工看到厨房里的土豆已经干瘪不能食用,其他的蔬菜也是少的可怜,于是马上下楼买来新鲜的蔬菜,然后,三个回民小姑娘在马阿姨的带领下开始忙活。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炒的炒,炖的炖,酸菜粉条,炒土豆丝,凉拌黄瓜不多时就一一出锅。在此期间,刘玉兰阿姨的儿子要上厕所,但他的行动极为不便,一名男义工耐心地带他方便,甚至亲手为他擦掉脏物。


有活大家干

       饭桌上,一大桌的各色菜肴,刘玉兰老人幸福溢于言表,不断的给义工们夹菜,嘱咐大家多吃,吃好。他们家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三个年过半百的老人,一群年经而又热情的孩子,大家开着玩笑,聊着天,吃着饭,你夹菜,他盛汤,一番热热闹闹的场景让老人一时泪眼婆娑。吃完饭后,刘玉兰老人谈及义工们的照顾,每次自己的心里都感觉暖暖的,不知道说什么话来感谢这些这些关怀。


做饭进行时

       临走时,一名第一次看望刘阿姨的义工拿出50块钱递给老人,嘱咐她保重身体,以后她们有空还会来,老人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临出门之前,义工们和三位老人还有一旁腆笑的李治国一起照了一张全家福,希望这样的福气能伴老人走出眼前的艰难,带给她一点阳光和快乐。


陪老人聊天

       广大的青年朋友们,今日我们用青春暖夕阳,让明日的夕阳更红,我们的青春更美。以老养残家庭中的老人,往往需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压力,他们的生活处处充满艰涩,时时处于风雨飘摇当中,希望有更多像马阿姨、张奶奶这样的爱心人士,能伸一把手,助一臂力,帮助他们度过生活的难关。


“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