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刘峰泥塑雷锋体味雷锋精神

2014-11-11 21:34:09      来源:

刘峰泥塑作品“雷锋肖像”

    1110,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再次来到固原市原州区残疾人刘峰的个人创作室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已经开展的三期以“发掘民俗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手工艺魅力”为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保护民俗文化公益活动进行上门回访

刘峰在“修理”泥塑“雷锋肖像”
 
    一走进刘峰家里,刘峰正忙着“修理”泥塑“雷锋肖像”,忙碌的他边给义工讲解泥塑的技法和要领,边“修理”雷锋肖像。刘峰告诉宁夏义工他根据自己的想象,结合身边宁夏义工的形象,创作了这尊“泥塑雷锋”,在泥塑的过程中领悟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用泥巴捏出身边的“雷锋”,通过想象,泥巴在刘峰的手里流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组作品都是惟妙惟肖,故事寓意深刻,富有教育意义。
    刘峰说:“每一个宁夏义工都是一个‘活雷锋’,他们用自己的良知传承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等自己把泥塑‘雷锋肖像’做成后要亲手送给宁夏义工,不仅让宁夏义工继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让宁夏义工在公益活动中宣传雷锋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