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助行梦想汇聚爱心 六一情牵智障儿童

2013-07-02 16:01:15      来源:
         他们先天带有缺陷或后天有障碍的儿童,本也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和同龄的孩子们笑着、闹着度过美好的童年。他们幼小的心灵害怕被人抛弃,渴望爱,渴望被关心。

         6月1日,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小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当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阳光志愿者服务总队、宁夏爱心车友会、银川通和汽车城有限公司、宁夏大学新华学院U爱社团带着米、面、现金、书籍等节日的礼物,走进了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中,托养中心的孩子们与老师们一起表演了他们特意编排的儿歌串烧、手语操《谢谢您》和合唱等节目。义工们也带去了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并与孩子们一起联欢表演。尽管孩子们的演出很稚嫩,但从他们认真的表情上可以看出,他们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义工们与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
 
 
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
 

义工们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托养服务中心校长边克萍介绍:托养服务中心专门对智障精神残疾人进行特殊教育,集托养、康复、教育、娱乐、劳动、就业为一体培养帮助智力精神残疾人,为家庭和社会分忧解困。从最初一片荒凉的土地上只有5间破旧低矮的平房、7个孩子起步,到现在有座三层小楼(尽管是租的),这一切,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现在,托养服务中心收留了20多个智障人士,在一排不起眼的三层小楼里,虽陈设简陋,但总有阵阵爽朗的笑声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