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爱心助西吉美丽轮椅少女圆梦

2013-07-02 15:40:51      来源:
  5月19日,中卫市沙坡头假日酒店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西吉县团委、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志愿者和义工来到西吉县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为23岁美丽轮椅少女发妹儿送来爱心书本,和发妹儿一起交流,带发妹儿一起游览景区,参观火石寨地质博物馆。



义工搀扶发妹儿走路

 
  发妹儿从小患小儿麻痹症,23年来,她一直躺在炕头,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无情病魔的折磨 。发妹儿的病情曾牵动很多人的心,她的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她被网友称为西吉美丽轮椅少女发妹儿。
  每一个到过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的区内外游客都深深地被发妹儿的坚强和善良感动着,发妹儿的故事被游客传送到全国各地。




义工陪发梅而游览景区

 
  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发妹儿在父母的帮助下自开餐厅边赚钱养活家人边给自己治病。心底善良的发妹儿还主动为景区每一个经过自己门口的游客免费提供热开水。
  多年来,发妹儿一直想走进学校读书,却因无法行走中断了自己的梦想,于是她在妹妹和弟弟的帮助下每天坚持自学。




义工指导发妹儿读书

 
  由于书籍缺少,发妹儿了解的知识很有限,她一直希望能读到很多有意义的课外读本。志愿者和义工了解到发妹儿的情况后,及时为她送来一些课外读本。最近发妹儿也学会了上网,通过网络她交了很多好朋友,也从网络上了解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