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活动公告 > 正文

微博成宁夏网友爱心传递“根据地”活动公告(已截止)

2013-08-26 17:14:07      来源:
何富成插图

本报讯(记者张涛)“借博主一方宝地,感谢各位好心人,尤其要谢谢民航那位好心的工作人员,为了不打扰他的正常生活就不公开姓名了。让人感动的是当见到老人后,他将老人安排到南门附近的一家酒店大厅,一直等到家人来接,最后拒绝了家属的酬谢,独自离开。”2月10日上午,网友@大马士革小光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说。2月9日,银川市一位80岁的老人在羊肉街口29路车站走失,万分着急的家人想到了微博,就将寻人启事发到了微博上,并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转帖。

“还是人多力量大,祝好人幸福!”网友何永虎在微博中评论此事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微博正日益介入人们的现实生活,宁夏的网友们不仅通过微博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而且还通过转发和关注微博,为那些寻求帮助的人们排忧解难,传递浓浓的爱心。“刚拿到了之前丢失的东西,是一个女孩捡到的,今天打电话让我去取。好人一生平安!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大的麻烦!”2月8日下午,通过微博找到失物的网友@王杰_Radio15在微博上发帖说。

记者看到,2月11日,网友@南七七在微博发帖为朋友求助,“2月11日0时30分,同事从艾依水郡打车到前进街下车,坐在副驾驶位置。下车后发现小米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拨打后已关机。由于手机里有重要的采访录音,恳请捡到手机的朋友能归还,求大家帮忙。”2月13日上午,宁夏新闻网官方微博也发布了一条《就餐遗落挎包归还必重谢》的微博,纷纷被网友们关注和转发,希望能为焦急的失主找到遗失物品。

网友们的爱心转发打动了不少人,网友不由地发微博感叹“俺们银川是个好地方,好人多,好事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