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义工联盟 > 全国联盟 > 正文

台山市义工联合会

2013-07-24 10:48:13      来源:
       台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简称台山义工联),是由志愿、无偿为社会提供义工服务的各界人士组成并经市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宗旨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
       台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08年5月4日召开,标志着台山市义工联的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台山市义务者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市义工联根据全市开展义工活动的实际情况,组建了4个一级分会和5支直属服务组。台山义工联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志愿服务(义工服务)在我市有着很好的传统,如团市委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有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地税局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一直以来坚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扶贫济困、帮孤助残、尊老爱幼、抢险救灾、环境保护,不问回报和索取,在各个活动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帮助了很多困难群众,为党政分忧,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市义工联成立以后,将制定相应条例,规范义工管理,扩大义工队伍,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规范化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市义工联成立以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义工活动,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台山义工也将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指引下,完善自己,提升自我,在全面建设富裕和谐新侨乡的伟大进程中奉献光和热。

        官方网站:http://www.tsv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