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快乐雷锋工程”走进矿区

2013-01-29 17:49:36      来源:
  
 
       1月2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和新消息报社共同发起的“快乐雷锋工程”大型公益活动走进石嘴山石炭井矿区,对50户重大疾病困难家庭给予生活上的关心和经济上的补助。


                                     仪式现场发放慰问金

        这次慰问的50户重大疾病困难家庭由神华宁煤集团石炭井焦煤公司工会认真调查摸底并筛选提供。神华宁煤集团石炭井焦煤公司工会主席何军说:“目前公司有退休矿工困难家庭5700多户,遗属1600多户,虽然集团采取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宁夏义工联合会的这次慰问活动真是‘雪中送炭’,为这些家庭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信心,一种力量。”同时他也表示:“一份工作,一份责任,工会的工作虽然繁杂,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职工的维权,争取更多的社会公益,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神华宁煤集团石炭井焦煤公司工会主席何军在仪式上发言

         受资助者蒋建岭,2010年,他被查出患细胞癌和麟癌,在自治区附属医院做了腺体摘除手术,花费了10多万元,手术过后,他开始的漫长的定期检查化疗、放疗,这使得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医疗费变成了家里最大的负担。


                                           受助代表蒋建岭发言

        蒋建岭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宁夏义工联合会给他们送来了温暖,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和物质上的支持、精神上的鼓励,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义工联合会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虽然病痛和生活对我们无尽的折磨,但是有了大家的关爱,我们幸福更多。我相信命运,但是我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命运。”


                                         义工入户送温暖

       宁夏义工联合会带着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有社会责任性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资助的15万元慰问金,让这些重大疾病患者的家庭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心,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