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动态 > 本会要闻 > 正文

花季少女病魔缠身 等待爱心拒绝“凋零”

2012-11-21 10:20:08      来源:

 

花季女孩朱清。

  6月11日,@宁夏公益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中卫一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朱清面临无钱医治的求助信息,短短一周获得众网友爱心转发,微博同时引起中卫市财政局局长韩文的关注并告知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了适当帮助。6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驱车往返近700百公里前往女孩朱清家中调查情况,同时为其联系医院,6月24日,本网记者跟随宁夏义工联合会再次前往朱清家中,将其接到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短短几天内,无数的爱心涌向朱清,朱清在看到希望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尤其是十余万元的手术费更让所有人一筹莫展。
 

宁夏义工联合会工作人员前来接朱清去医院。

 
  朱清的家远在中卫市香山乡深井村深井队129号,距离银川300多公里,6月24日,记者跟随宁夏义工联合会行车近四个小时,终于来到朱清的家。这是一栋土木结构的陈旧老房,一共三间,两间储存杂物,一间用于居住,这老房子还是二十几年前朱清爷爷在世的时候盖的,屋子里除了桌子、板凳之外就只有水壶和煮饭的简单器具,十分简陋。

朱清的奶奶。


  朱清生于1994年,在她很小的时候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是因为家庭贫寒,实在无力医治,只能就这么一直拖着。4岁的时候,家里突生变故,因为一时的口角,父亲失手将母亲杀死,一夜之间,母亲离世,父亲服刑,三年后,爷爷也相继去世,小朱清和姐姐只能跟着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因为无力支付学费,朱清只能辍学在家,病情也越来越严重。

  目前家中仅有的收入来源是姐姐在乌海打工赚来的每月2000元家用,80岁高龄的奶奶每月300元的特困补助,微不足道的收入要供三个人生存,奶奶还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吃药。
 

不能行动的朱清只能让人抱着下地。


  2012年5月19日,朱清由于心脏病突发,长期的器官缺氧演变为脑梗塞,虽然治疗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却半身瘫痪,无钱医治的她们不能做进一步治疗,无奈只能出院回家,重病的她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仅靠眼神与人交流,连吃饭、喝水这样最基本的生活能力都不能自已。

  如今,忍受着巨痛折磨的朱清每日躺在床上,看着步履蹒跚的奶奶迈着因患高血压而肿胀的双腿为她端水做饭,洗衣晒被,自己却只能躺在床上,就这么无声无息的看着,连句贴心的话都不能跟奶奶讲,泪水划过脸庞,她想再多活一段时间,可以帮助奶奶做家务,照顾奶奶,在奶奶病痛的时候跟奶奶聊聊天,为奶奶揉揉肿胀的双腿;她想再多活一段时间,能够像同龄人一样走进课堂,拿起书本,继续完成学业;她想再多活一段时间,可以出外打工赚钱,帮助姐姐减轻负担,让她们过上好日子。
 

朱清被抱上担架。

 
 
  就在朱清出院后回家后,临近的甘肃网友得知此事后先后8次来到朱清家中照顾朱清,并与6月7日在国内著名慈善网站施乐会为其发起募捐活动,希望通过网络能为朱清筹集到5万元善款,但截至6月24日,只筹集到爱心款1618元,距离目标相去甚远。但因为有了网络的不断传播,此事引起了很多人和单位的关注。
 
 
  6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梁泰芳一行专程来到香山乡深井村了解朱清病情。
 

朱清被抬上车准备前往银川住院。

 
 
  6月19日,中卫财政局干部职工为朱清捐款1万多元。由于朱清心脏病引发脑梗塞,目前右侧偏瘫,急需去康复医院接受康复训练,在口服药物的同时做好后期护理才能控制病情。如果心脏病得不到医治,脑栓塞等问题还会复发加重病情。
 
 
  6月20日,朱清的堂哥朱虹铭委托宁夏公益为朱清联系医院继续治疗,在宁夏公益和宁夏义工联等多方联络和奔走下,众多志愿者爱心接力,朱清的病情引起了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关注和支持。
 
 
  6月24日下午,中卫市香山乡政府联系救护车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陪伴下朱清被送往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宁夏义工联合会梁秘书长已经和医院方面协商好了初步检查方案。目前宁夏多个爱心组织也在关注商议对朱清的救助办法,希望朱清一家早日摆脱困境。
 

朱清的家。

一直以来照顾朱清的甘肃志愿者和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

朱清住进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