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义工联合会

2012-06-17 17:08:08      来源:
  天津义工联合会(天津明康中心)是一个民间自发成立的组织。天津明康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是天津义工联合会下属的一个注册的非营利组织,主要是和义工联合会一起,开展社会慈善工作。我们开展的长期项目主要有孤儿项目(助学,心理辅导,疾病救治),助学项目(提供助学资金,提供书籍捐赠),农民工项目(农民工维权,农民工子女服务),老人项目等,并根据志愿者情况开展一些短期项目,比如大学生暑期调查,孤儿夏令营,免费讲座等。
  天津义工联合会(天津明康中心)从2009年开始,砍掉了一些意义不大的短期项目,现在开展的项目有,资助贫困学生学费,帮助贫困的团体和个人,服务老人院和居家老人,支教,大学游,孤儿夏令营,为山区建立图书室,义工培训,环保宣传调查,学生家庭探访等,
  截至2011年底,共完成了助学近200人,资助款24万余元,同时捐助山区学校图书馆5个,组织孤儿夏令营3次,资助学生探访9次,组织学生心理辅导和游戏5次,大学游5次,动用大学生团体12个,动用企业资源7个,总计捐赠金额达到近40万元。主要是通过志愿者服务,来提高社会对边缘人群的关注,提升社会公民的慈善意识,并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官方网站:http://www.tj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