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合会参与全国省级专门协会主席和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17-09-25 11:49:51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需要体现,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国各省级助残工作,加强工作经验交流。2017年9月19日至22日,在自治区残联领导的带领下,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站长路宽代表宁夏社会组织前往江西省南昌市参加全国省级专门协会主席和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进行学习交流。


 
    5天的培训学习班主要从了解国家助残政策、社会组织管理、实地观摩、助残工作交流研讨、以及助残社会组织建设、项目策划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培训中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同志就中国残联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群团改革、协会工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强调各助残社会组织要及时掌握主管部门大的方针、政策,加强协会基础建设,按照章程办事,积极参与购买政府服务。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安宁副局长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主题,强调了社会组织发展政策、深化改革,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瓶颈和制约问题,推进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对财务管理等具体方面进行指导、讲解。
 
实地观摩南昌市助残工作
 
 

    学习班中国残联各协会、地方残联、地方协会和社会组织就残联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学习,宁夏义工联合会作为宁夏助残社会组织的代表,积极主动的向全国各省社会组织就助残社会组织工作开展、购买政府服务、助残项目设计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让全国各省级社会组织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助残工作。学习过程中为加强助残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学习班邀请南昌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袁小平教授及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学主任蔡前教授系统的为参会人员讲解了社会组织战略管理以及如何规范项目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分组学习探讨


    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涉及助残社会组织知识广泛,政策信息量大,宁夏义工联合会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将培训学习内容带回本机构讨论学习,努力提升本机构助残服务能力,拓展助残社会工作业务,提高助残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