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平台 推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2016-04-15 17:29:13      来源:

4月15日,大武口区委书记张伟带领大武口区委组织部、大武口区团委、大武口区社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进行工作调研。

 
大武口区委书记张伟(左二)听取工作站工作介绍

        调研中,调研小组对石嘴山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成立于2014年3月5日。两年来,在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每周利用周末时间,工作站动员辖区义工和志愿者,在大武口区如火如荼地组织开展了爱老、助学、助残、寒家英才、环保等公益活动200余次,注册招募社会义工1.5万余人,成立义工服务队14支,建立义工支援服务基地52个。

 

张书记做工作指导

        特别是去年以来,工作站持续推动宁夏义工联 “快乐雷锋工程”品牌下各项公益活动在街道社区、学校、社会福利机构中的覆盖工作。全年,石嘴山工作站在一县两区组织开展各项公益活动100 次,累计参与服务义工2319人次,提供义工服务13559.5小时,受益、受助总人数79313人次,公益活动经费支出42582.68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达10万余元。通过现场介绍、观看工作站展板、翻阅各种存档资料,调研小组对工作站项目运作、公益活动实施情况有了初步的掌握和了解。

 
调研组了解不同平台的功能

        当获悉2014年下半年,在大武口区团委的倡议下,工作站与区团委共同组织实施了“快乐雷锋工程——关爱环卫工 水计划”、“快乐雷锋工程——城乡儿童互助变形记”两个地区特色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后,张伟指出,要做好地区公益组织和社团之间的连接工作,要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和前提下,挥好“政府主导志愿服务方向”这面大旗,要通过系统有序的策划和活动方向引领,促进社会组织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各社会组织发挥各自潜力和服务特长,扩大志愿服务范畴,营造和谐有序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开展氛围,促进美丽大武口建设。

      

 调研组查看公益活动在全民义工APP上的组织流程

       调研中,张伟还对大武口区志愿服务平台、宁夏义工联合会“全民义工APP”的注册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通过管理后台,查看了“全民义工APP”对志愿服务团体和义工个人的管理,以及公益活动发布、服务时长统计等情况。张伟指出,要做好区域各志愿服务平台的融合,通过技术手段的交流和互补,确保义工志愿者、市民方便快捷的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同时,要做好项目和活动策划与组织,调动更广泛的社会组织、公益团体和个人的力量,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中,推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和公益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张伟了解全民义工APP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