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传递·暖相随 棉衣送山区系列活动

2014-12-01 15:08:42      来源:

为孩子送棉服
 
       天气冷了,很多山区的孩子还穿着单薄的衣服上学,鉴于这样的情况,11月28日,在中卫市团委和中宁县团委的支持下,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联合中卫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辗转中宁县徐套乡下流水学区大台子教学点、井尔沟教学点、黑套子教学点、田滩教学点、小川子教学点等11所山区教学点之间,为孩子们送去棉服。


义工与孩子交流
 
       这些教学点的学生大部分家中孩子较多,家庭条件较差。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其中的一个小男孩竟然还穿手纳的单鞋。当义工们为孩子们送去棉服时,孩子们羞涩地低头说着:“谢谢叔叔阿姨”。在大滩川教学点,碰见了一位坚持在这片学区代课27年的马老师,攀谈之际,了解了她的故事,大家都被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随后,义工们从校长那里了解到有两名孤儿,父母去世,家中只有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照看他们,且无任何经历来源。义工们把准备好的衣服给老人送去,离开时,义工们已经走了好远,但老人依然在路口含泪挥手。


含泪挥手送别的孤儿的爷爷



孩子用的小铅笔头和长了冻疮的手
 
       好钢用在刀刃上,义工们都觉得此次活动真正的帮到了受助人群,希望我们的衣服能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爱人者,人亦爱之”,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行动起来,关注偏远山区教育,您可以送去一些孩子用的着的学习用品、书籍,也可以送去家里不穿的棉衣或者其他衣物。“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期待更多人的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