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浓浓感恩情

2014-11-28 21:22:39      来源:

小朋友讲雷锋的故事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就是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于是传为千古名句。11月2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固原市童辉幼儿园联合举办以“学会感恩,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感恩节公益活动。

感恩父母话题分享

       活动中,在小班,义工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谈话、讲雷锋故事、学儿歌等引导孩子们了解感恩节的来历。来到中班,义工和孩子们一起观看雷锋题材的故事短片,让他们永远做一个和雷锋一样的心中充满爱的人。走进大班,义工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父母的故事,学会理解父母,体味父母养育的辛苦,唱“感恩的心”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义工和孩子一起观看故事片《雷锋故事好事传千里》

       感恩教育是对幼儿进行情感教育的重要一方面,借助感恩节开展的教育活动,可以培养幼儿从小懂得珍惜,学会分享和感恩,引导他们学会正确的表达感情。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利用给孩子们讲感恩故事,陪孩子们一起观看雷锋的故事、集体共唱《感恩的心》,引导孩子们为家长做一件感恩的事、说一句感恩的话、学雷锋做义工等方式,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幼小的心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