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4-11-25 19:16:10      来源:

 
       11月25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挂牌暨民族团结·回族风情千人一日游活动在吴忠市盛元广场启动。吴忠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峰、团委书记魏卓、残联理事长卢占周、文明办副主任严兴刚以及民政局副局长王刚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参加千人游的居民

 
       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向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义工志愿者及各社区居民介绍了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吴忠工作站的建立能够协助当地政府及各公益组织一起为吴忠市打造慈善城市贡献力量,使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的“日常化、百姓化、大众化、生活化”在吴忠市打下坚实的基础。吴忠市团委书记魏卓代表嘉宾发言,向吴忠工作站的建立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义工与志愿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随着吴忠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峰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共同揭开铭牌上的红绸,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正式成立。随后,吴忠工作站为其首支义工服务队——(张氏)回医正骨医院义工医疗服务队授旗。


参观回族民俗文化馆
 
       宁夏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吴保民告诉记者:“吴忠工作站的建立,标志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全区所有地级市的工作站均正式挂牌运营,全区化的义工服务体系也已初步完善。今后,吴忠工作站将结合当地特色,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公益组织的合作,共同推进吴忠地区民族团结及公益事业的发展。”


参观现代化工厂

 
       工作站揭牌活动结束后,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联合利通区金星镇、兰花热心小组共同开展“快乐雷锋工程——民族团结·回族风情千人一日游”活动,组织金星镇1000余名社区居民沿着“东塔穆民新村——恒丰集团——道道渠寺——桃园展厅——板桥道堂——回族民俗馆”的路线去探索回族文化礼仪、民风民俗的魅力,一路上,医疗服务队也在为居民们保驾护航。通过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加深了对回族文化礼仪、民风民俗的了解,感受到了吴忠地区的发展。回族风情尽显魅力,回汉人民一家亲。


民族团结座谈会

 
       随着回族风情千人游最后一站的结束,全体社区居民与义工来到了吴忠市图书馆多功能厅,参加本次活动的交流座谈会。在会上,吴忠市古城清真大寺的开学阿訇王金玉用阿语和汉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在吴忠这片热土上,生长着回汉各族儿女,长久以来,我们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吴忠的回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互帮互助,成就了回汉儿女一家亲的繁荣景象。回汉儿女要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共同开创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居民踊跃举手,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其中,参与此次活动的义工,也是一位回族老大爷说到:“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群众,却能有幸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觉受益匪浅。能跟汉族朋友如此近距离的了解我们回族的风俗习惯和信仰,我认为这样的方式更独特更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