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之水 共建生态文明

2014-11-24 21:39:26      来源:


市民积极参与“保护河流生态,维护河流的健康生命”签字仪式

 
       为了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提高社会大众的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的生产生活方式,提倡征收水污染税来有效监督和控制水污染,树立自觉节水的社会风尚。11月23日—11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宁夏医科大学师范校区2013级护理(4)班守护泉眼小组在固原新时代购物广场向固原市民发出了快乐雷锋工程——“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举行了“保护河流生态,维护河流的健康生命”千人签字仪式。
   

小朋友也来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25名大学生义工志愿者率先在“保护河流生态,维护河流的健康生命”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广大市民也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踊跃签名。义工志愿者耐心向市民讲解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提倡征收水污染税来有效监督和控制水污染,使水资源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进,引导市民关注家人饮水健康,提高对水的认识。为普及水知识,现场为每一位签下名字的市民免费赠送了一本关于水的科普知识手册,让市民们充分认识到“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
   

       通过这次活动,让义工志愿者和更多的人知道水已经成为热点问题,水有其自然属性,它既是一种特殊的、不可替换的资源,又是一种可重复使用、可再生的资源;水又有其经济和社会属性,不仅工业、农业的发展要靠水,水更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