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中央、自治区领导到固原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指导调研

2014-11-24 21:44:16      来源: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李文章,泾源县委书记李志达等人陪同下调研

       今年4月1日,泾源县人民政府、六盘山镇人民政府、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宁夏固原家道基金会等单位领导、义工一起为泾源县六盘山镇大庄村“老年人饭桌”举行开灶仪式,使生活在大庄村的15位60岁以上的孤、寡、残以及空巢老年人、五保老人在家门口吃到了新鲜可口的饭菜。
 

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刘慧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李文章,固原市市长马汉成,泾源县委书记李志达、县长马威虎等人陪同下调研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杜正彬在调研
 

泾源县县长马威虎看望困难老人

       6月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分别将泾源县六盘山镇五里村、东山坡村、集美新村、半个山村、和尚铺村和大庄村的六个“老饭桌”确定为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并正式挂牌。

义工给孤寡老人送温暖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先后为六盘山镇六个“老饭桌“的70名孤寡困难老人发放价值3150元的新衣服和新帽子,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爱心桶装食用油。中秋节也为五保困难老人送去“义工月饼”,让老人过了一个温暖的中秋节。
       自六盘山镇大庄村“老饭桌”运行半年多来,受到了中组部、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自治区领导刘慧、傅兴国、李锐,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李文章,固原市市长马汉成,泾源县委书记李志达,泾源县县长马威虎,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杜正彬等领导先后来参观指导工作,对六盘山镇大庄村“老饭桌”的运行模式,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为大庄村五保困难老人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宁夏义工联合会以“老年人饭桌”为依托,以六盘山镇为试点,在推广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的同时,联手固原本地有实力的企业,深化“老年人饭桌”公益服务,总结经验,积极推广,让更多的老人们都能吃上暖心饭,让他们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