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2014-11-23 20:05:01      来源:


义工合影

 
       目前很少有人出行时选择单车或者步行,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行人闯红灯、车辆抢道、随地丢垃圾,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也随处可见。11月2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联合中卫市适度单车俱乐部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明交通,绿色骑行途中

 
       义工们希望通过骑行活动,示范引领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骑行路段较远,但是义工们都热情澎湃。最小的义工小朋友也一直坚持骑行,没有掉队。到达预定地点后,义工们先组织了赛段将近五公里的骑行比赛。捷安特骑行队拔得头筹。之后,套圈、吹乒乓球、萝卜蹲等有趣户外游戏的开展将出行气氛推上了顶峰。


一直坚持骑行的可爱的小义工




拓展游戏中开心的大伙儿

 
       活动结束后返回途中,一辆三轮车装载的工程脚手架自后部滑落,导致车头仰起,瘦小的车主无奈的忙碌着。而当时来往车辆较多,若不及时处置,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参加活动的义工看到后,立马停车,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协助车主重新装裁,避免了交通堵塞。义工党叔说:“这次简单的举手之劳,进一步见证了只要有爱心,公益随处可为。一群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士,用实际行动诠释出雷峰精神没有过时,爱心公益是一种优秀的习惯。参与公益,置身其中,爱的血液里流淌出一股股芬芳的醇香。”
 


义工帮助车主装载工程脚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