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送温暖 义工暖人心

2014-11-22 22:57:30      来源:


义工为老人量血压
 
       “小雪”是一年二十四节气反映天气现象的节令。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小雪一到代表着北方地区正式进入寒冬季节。11月22日,是农历“小雪”节气,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联合吴忠张氏回医正骨医院、宁夏张氏双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来到吴忠市街心广场北侧,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公益市集”活动,为吴忠市民送去了寒冬的温暖。


医疗义工正在协助市民进行“爱心义诊”

       市集里,回医正骨医院的医生为广大市民朋友进行了测量血压等一系列常规的检查,同时还捐赠了200盒总价值9600元的张氏骨伤宁冷敷贴并现场向市民朋友无偿发放124贴,其它冷敷贴将在近期由义工和医院方一起送至社区有需求的困难家庭手中


义工为
老人介绍公益市集活动

      活动中,一位年轻的义工妈妈搀扶着一位乞讨的老大爷走向爱心义诊点。原来这位义工注意到了离市集不远处乞讨的老大爷,就给他送去了冷敷贴,在攀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大爷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身体检查,于是就有了先前的画面。老大爷激动的说:“你们都是好样的,连像我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得到这样的关照,好样的,好样的......”。


回族老大爷注册义工

 


害羞的小朋友正在和雷锋侠握手

       除了爱心义诊及专家坐诊,市集内还设有公益宣传点和雷锋侠快闪活动,义工们也自发对广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以宣讲和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义工行列。义工不分你我,爱心不称轻重,关怀不说薄厚,公益不论贫贱。只要每个人都坚定一个信念:公益无小事、公益无难事,那么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美丽,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更和谐!


寒冷的冬季,为每一位辛勤付出的义工朋友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