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特殊孩子们的升旗梦

2014-11-21 16:34:05      来源: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清晨阳光铺满了整个校园,孩子们的笑脸为学校增添了几分明媚,11月2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的义工与盐池县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携手走进了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盐池县天使残疾儿童特殊教育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升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这是天使残疾儿童特殊教育中心全体师生举行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义工为孩子们系红领巾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列队站在教学楼前,由义工志愿者和老师们共同为孩子们佩戴上了红领巾,孩子们个个神情肃穆。晨曦中,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随着老师的指令,由聋哑学生担任的升旗手将国旗升起,两旁的护旗手向国旗行队礼。“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台下特殊儿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深情“唱”起国歌,将升旗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和学生们凝神注目缓缓上升的国旗,心中荡漾着无限深情,饱含着他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祝福。
 


义工手把手教孩子画国旗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始了画画比赛,学生们以升国旗为主题,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画中展现出来,王浩龙小朋友用自己手中的蜡笔分别画出了穿着橄榄绿的义工和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及学校的老师与身着蓝色校服的自己,并在画的旁边写上了“宁夏义工”四个字。参加活动的义工说:“每次活动,每次都被感动!喜欢和这些孩子在一块,单纯的世界,单纯的行为,深深的感动”!
 


王浩龙小朋友的作品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圆孩子们成为少先队员和完成升旗仪式的梦想,同时号召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家长满意、社会认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