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进社区(三)

2014-11-19 22:23:49      来源:

黄河社区义诊现场
 
         11月1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联合中卫市天康口腔医院来到了中卫市黄河花园社区和华西社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进社区系列活动。



义工们为孙阿姨穿鞋送去医院
 
        活动中,医生们为社区居民进行爱心义诊,分发爱牙护牙用具,讲述健康保健知识。一位大爷感慨说:“现在社会好啊,不是一般的好。”然后扬扬手里的爱牙用品对人群中另一个大爷喊“老孙,你看多阔气”。



医生为孙阿姨清理烫伤
 
         黄河花园社区是中卫最大的社区,容纳了中卫60%以上的廉租房、公租房住户,义诊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同时,义工们还走访慰问了残疾困难家庭,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走进残友孙玉萍家里时,义工们发现孙丽萍手脚严重烫伤。由于家只有她一人,行动不便,导致烫伤没有及时处理。义工们得知情况后立即将她送去中卫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包扎。孙玉萍很自强,一直用自己顽强的意志维与命运抗争。在自己积极的锻炼下,从当初的动不了也站不起来,到现在已经短时间站立。



华西社区义诊现场
 
         孙玉萍身残志坚的精神让人感到敬佩。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希望通过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义工队伍里来,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