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算法义工”走进小学校园

2014-11-19 22:45:40      来源:
      11月18日下午,在银川市团委的支持下,宁夏义工联合银川工作站联合宁夏史丰收算法国际研究中心开展以“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分别走进了西马银小学和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用独特的算法方式揭示数学的奥秘,并且通过此次算法培训,能够提高孩子们的计算能力。

义工与学生互动

 
      在西马银小学,原本只能容纳50人的教室挤进了110名学生,可以看出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在课堂中,老师首先用孩子们喜欢的儿歌的形式把需要学习的口诀教给同学们,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使学生们很快就能够轻松的记下口诀,并且能够运用。这堂课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在欢快的课堂气氛与同学们的不舍中结束了本次的课程。



认真学习的学生们,可爱吧

 
      在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学生们认真的听讲,老师教给的独特算法,让学生惊讶的同时,也更加喜欢算法,从学习中找到乐趣。获得了很好的课堂反馈。



义工手把手授课

 
       据悉,此次宁夏史丰收算法国际研究中心将在西马银、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各开展10个课时,完成后将会进行长期跟进,力争真正地达到提高学生们的计算能力,并将继续推广这类算法,帮助更多学生,在提高能力的同时,也开发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