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行动走进穆斯林老年公寓

2014-11-18 21:54:41      来源:
      11月1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银川协力厚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新绣苑社区文艺队联合开展开展“快乐雷锋工程——爱老行动 走进兴泾镇穆斯林老年公寓”活动。为这里的老人们带去温暖,与老人共度周末。



义工们合影

 
      义工带着各种水果、手工制品到了老年公寓。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内心却是温暖的。义工首先布置活动会场,铺上红红的地毯,摆好桌椅,同时也搀扶着老人坐好。



义工与老人互动

 
      文艺表演活动内容丰富,有舞蹈、唱歌、魔术、街舞表演,让人眼花缭乱。义工主持人用阿语向老人们问好,开场节目是一个欢快的舞蹈,老人们看着义工们的舞步,合着拍子,为义工们鼓掌。新绣园社区文艺队则为老人献上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纷纷叫好。义工给老人带来了神奇的魔术表演,让在场的人惊奇不已。女生独唱《外婆的澎湖湾》,勾起了老人年轻时代的回忆。最后是手语舞蹈《感恩的心》。



义工魔术表演

 
       演出结束之后,义工将老人扶回房间,与老人聊天。同时,银川协力厚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白衣天使们为老人们检查身体,给老人号脉、量血压,询问他们平时的身体状况,并给他们提出了适当的调理身体的建议。
       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建立起长期帮扶机制,实现义工服务的日常化、生活化、百姓化、大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