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义工服务队赴石嘴山监狱开展帮教及法律咨询活动

2014-11-17 18:06:07      来源:

活动现场

       1114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和宁夏律师协会组织律师义工服务队的22名律师走进石嘴山监狱,为监区100多名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及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律师针对服刑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解答,令心存疑虑的服刑人员,解除顾虑,依法维权,安心服刑。



服刑人员现场咨询

       此次法律咨询的内容主要涵盖了财产纠纷、婚姻家庭、赔偿责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服刑人员提出的问题包括:对量刑有异议的、对离婚后子女上学费用承担问题的、对刑满释放后户口及居住问题的、还有关于其他民事纠纷的法律问题及释放后就业问题等,律师义工们都为他们做出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在活动中,律师义工还从有利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和争取减刑的角度,对服刑人员进行开导,服刑人员普遍表现比较积极,对律师的解答表示满意。

石嘴山监狱为宁夏律师协会颁发了“社会帮教典范”牌匾

      自今年八月份以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与石嘴山监狱建立帮教服务基地以来,通过送文艺义演、爱心衣物捐助等活动,丰富了监狱服刑人员文化生活,稳定了服刑人员改造情绪,为提高监狱教育改造效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律师服务队”走进石嘴山监狱,希望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通过法律手段得到有效维护,对他们的改造和今后的人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当日,石嘴山监狱为宁夏律师协会颁发了社会帮教典范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