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镇60名农民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编制培训班

2014-11-17 13:31:23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民间的传承和保护。11月11日-11月14日,由泾源县文联和宁夏义工联合会泾源县文联文艺义工志愿服务队主办,六盘山镇人民政府承办,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协办,以“弘扬民间文化,带动群众致富”为主题的农民剪纸、刺绣、工艺品编织技术技能培训班在六盘山镇正式开班。来自六盘山镇60名农村妇女参加了这次培训。

刺绣、工艺编制作品
       
       4天培训过程中,泾源县文联邀请区级、市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编制拖鞋、工艺摆件作品制作人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剪纸、刺绣、工艺编制的一些基本知识,然后用精湛娴熟的技能现场示范传授给大家一些民间剪纸、刺绣、工艺编制的基本方法。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选择成本小、风险低、工作时间灵活、就业空间和容量大的剪纸、刺绣、工艺编制手工制作项目培训,提高女性创业就业技能,帮助女性在手工制作领域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