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国梦,邻里一家亲

2014-11-14 21:57:42      来源:

 
座谈会现场

       11月14日,裕西小区兰花热心小组工作室里分外热闹。40余位社区居民与兰花热心小组的义工志愿者及金星镇相关领导、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义工共计5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中国梦,邻里团结一家亲”。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每位在场的社区居民及义工志愿者的“中国梦”。



义工小伙为大妈们送上水果
 
       七十多岁的田大爷说:“我在兰花热心小组已经做了7年多的志愿者,对于我自己的梦,就是为广大群众多做善事、多做好事,我现在已经为患有脑瘫的邻居宋阳(化名)送饭五个多月了,我还会继续将这件事做下去,将爱心奉献下去。”   兰花热心小组的王兰花大妈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我们每个人,不论是哪个民族,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无大家,何来小家?在北京开会时,习总书记这样对大家说,一要有公民意识,二要有国家意识,三要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互相支持、互相帮助。”



回族老大爷马金华在与大家沟通交流

       八十多岁的回族老大爷马金华说“我觉得,做人就要有一颗温和善良的心,其实我们上寺也是一种锻炼,在日常生活中,回汉互助,用心去对待别人,关注孤寡老人,就能发散大爱精神”。
       …………
       大家点点滴滴的个人事迹、故事,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在此次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也将兰花热心小组工作室设为了“义工志愿服务基地”,今后将共同合作,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专业化的公益运营模式及兰花热心小组的群众基础,与当地政府、各社会组织共同推进吴忠地区公益文化氛围的发展,为吴忠市打造慈善城市及民族团结典范,添上一幅美丽的义工志愿服务画卷。




大妈们吃的开心、唱的开心、聊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