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才能平安 平安才能回家

2014-11-14 16:09:40      来源:
      

带领居民学习新交规

 
       11月14日,冬季到来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交警大队联合在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盐池县陵园社区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讲述冬季交通安全常识与防火防盗相关知识。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当前小车车辆不断增多,造成道路拥挤,
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遵守交通规则要从自我做起。本次讲座,盐池县交警大队丁飞鹏警官结合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认真讲解了道路交通中有关行人通行规定、机动车通行规定、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和安全出行等常识。提醒人们出门走亲访友或上街购物时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在打乘出租车时,要拒绝乘坐无号牌、破旧客车和饮酒后驾驶的客车,拒绝乘坐超员载客的客车。同时,还要做好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醒远离父母在他乡工作和生活的孩子们,出行要选择乘坐安全、可靠、有合法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回家。



安全知识讲座开始啦!
       最后丁警官还结合盐池县内发生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交通信号等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居民全方面的了解交通安全的知识,明白遵守法规的重要性。针对近期发生的入户盗窃案列,进行剖析讲解,增强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入户盗窃案件的发生。

 


丁警官结合视频更加形象生动的讲解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交警大队通过在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居民们自身的安全意识,而且希望现场听讲座的居民能够积极向身边的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居民能够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