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二中“蓉心学生活动室”:传递关爱,成就梦想

2014-11-13 22:09:41      来源:

学生在“蓉心学生活动室”学习乐器

       11月1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在西吉二中实地察看了解“蓉心学生活动室”的投入运行情况。义工查看每一间活动室,详细了解课外培训班学生的课程安排,对活动场所及配套硬件设施的使用、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学生在“蓉心学生活动室”练习书法

       “蓉心学生活动室”设有音乐、美术、书法等培训班,极大地丰富了贫困青少年学生的课外生活。西吉二中校领导和校团委书记十分重视“蓉心学生活动室”的工作,学校专门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购置桌、椅等配套家具,每周安排学校音乐、美术老师定期到“蓉心学生活动室”给学生做辅导,团委积极组织号召全校有特长的贫困学生参加美术、音乐、书法培训。
       针对“蓉心学生活动室”目前发展现状和运行情况,宁夏义工建议“蓉心学生活动室”要突出其公益性,创造一个传递校园正能量的学生活动室。要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在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特长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绽放正能量,让“蓉心学生活动室”能成为西吉二中每一个学生精神成长和人格塑造的摇篮。

在“蓉心学生活动室”老师给学生做绘画辅导

       今年5月29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牵线搭桥下,陕西曹先生在西吉二中以个人的名义向“蓉心学生活动室”捐赠30000元,设立了六盘山区首个以蓉心基金命名的学生活动室,捐赠的30000元将作为学生专项活动经费。活动室的管理、活动的设计开展、活动经费的使用全部由学生来完成,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来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创造力,让他们在这里学会合作,学会成长,感受到如家一样的温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