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义工与孩子们在一起

2014-11-13 22:07:06      来源:
      11月12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一米阳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在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走进兴庆区二十四小学”活动。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位于兴庆区满春康居小区内,是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绝大多数的小学。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团队协作能力。 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关怀,增加兴趣培养,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义工与孩子们在一起

 
      活动分为手工制作和游戏环节。手工制作中义工为孩子首先发放了手工制作需要的工具:小剪刀、彩纸、彩笔,通过自己手工制作书签,不仅能够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提升思维想象空间拓展能力,还能促进孩子们看书、爱护书的好习惯。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四人一组,义工在旁看护与协助,每个人纷纷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有的做成了桃心、大树、向日葵、蝴蝶、小花、各种卡通人物等,并且在书签上写下了自己梦想,也写上了自己的团队每一个人的名字,纪念这团队协作的成果。


义工协助孩子们手工制作

 
      这边的手工制作书香满溢,那边的户外小游戏热火朝天。10个孩子一组,分为10组,进行“无敌风火轮”游戏比赛:将废旧报纸粘成一个圆,然后孩子们在这个圆里,在保证报纸做的圆没有断的情况下第一个到达比赛终点的队获胜。在粘报纸过程中,孩子们各自分工,然后快速完成,进行演练。比赛中义工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孩子们积极投入比赛中,最终义工为取得前三名的队员发放了奖品。


无敌风火轮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义工与小学生的交流,在愉悦、轻松的学习环境中让孩子们感受学习的乐趣,同时增强广大青年学生义工公益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并唤醒全社会对农民工子女的关注,增强人们从事公益活动的热情。


孩子们手工制作的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