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课堂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2014-11-13 22:25:11      来源:
       11月12日,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主办,宁夏师范学院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固原地区首场"快乐雷锋工程——雷锋学堂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宁夏师范学院开讲。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讲师蒙固明
 
       在课堂上,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孙连忠结合自身的经历为40名大学生骨干义工分享了参与快乐雷锋工程“学雷锋,做义工”公益活动的经验体会和感悟,就快乐雷锋工程公益品牌活动的组织策划、交流培训、公益资源运用等工作进行了讲述;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雷锋学堂培训讲师、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管理员蒙固明老师通过播放专题视频、讲述宁夏义工故事等多种形式对大学生义工们感兴趣的公益问题详细讲解,使对于雷锋精神无限向往的大学生义工们感受到了每一位宁夏义工就是一个真实的“雷锋”,了解到宁夏义工更多的故事。
     
 

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孙连忠讲述做义工体会


       从课堂上的反应来看,气氛热烈,温馨和谐,催人奋进,在自由发言环节,有参与发言的大学生义工表示,收获很大的鼓舞和力量,大学生义工纷纷表示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争做一名宁夏义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带动身边的人,在点滴的关心、帮助他人的行动中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在交流互动中大学生义工们还认为,“学雷锋,做义工”不仅是做几件帮助别人的好事就完了,而是要更好地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胸怀一颗服务社会的热切之心,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快乐雷锋工程公益活动社会实践,到农村、到社区、到敬老院,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助老、助残、助学,倡导宁夏义工公益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