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志愿服务案例评选结果公示

2014-11-12 11:04:06      来源:
       为充分挖掘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发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推出、推广一批社会需要、群众急盼、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社会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完善,3月5日雷锋纪念日当天,民政部开展第二届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者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宁夏地区获奖情况

 
       评选历时8个月,经过对各地推荐参评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工作案例的评审,民政部于11月6日对获奖名单予以公示。获奖的200余个名单中,宁夏全区共有12个案例入选,优秀志愿组织评选中,宁夏义工联合会获全国优秀志愿组织三等奖,银川市兴庆区志愿者协会、宁夏驼铃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获优秀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方面,青铜峡市团委“生态移民学生微笑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获一等奖,宁夏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音乐梦想计划”、大武口区民政局“爱心去敲门晚年享温馨”获三等奖,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宁夏贫困人群社会服务项目”、宁夏义工联合会“寒家英才计划”获优秀奖;优秀志愿者评选中石嘴山、银川、青铜峡当地民政部门上报的荀艳慧、李灼文、马萍以及宁夏义工联合会孙连忠获得优秀奖。
       宁夏地区义工志愿服务起点低,起步晚,获得以上奖项实属不易。社会公益性事业的发展不能单靠某个组织及个人,随着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对义工志愿服务工作的日益重视,义工志愿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全区人民参与义工志愿服务热情的高涨,相信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宁夏社会公益性事业的发展必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公示链接:http://sw.mca.gov.cn/article/tzgg/201411/201411007240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