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宁夏义工”奉献并快乐着

2014-11-11 10:39:37      来源:
     

“最美义工”蒙固明大山深处传递宁夏义工精神 

       春去秋来,寒冬再临。在这个步履匆忙的年代,这群人不计报酬、不畏辛劳地奉献着。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孤儿、老人送去欢乐和温暖,为乡下贫困小学送去图书,为社区群众带去义诊服务,为城市的美化和环境的清洁努力劳动……
     
 
义工开展调研活动

       回想走过的每一步路,已印在岁月的年轮上,但无数精彩画面已定格在人们的记忆中——农村、敬老院、社区、军营、学校、儿童福利院的困难群体者们,梦里仍萦绕着满屋飘香的“雷锋饺子”;六盘大地,因为有了“宁夏义工”的身影而多了一片新绿,更加清洁、干净;炎炎夏日,在固原市原州区东岳山、古雁岭公园义务劳动,义工热情比气温高的情景,让人难忘;原州区文化巷社区和民生苑南区的义诊、义工上门免费辅导助学活动,赢得了居民啧啧称赞;义工们在敬老院、烈士纪念碑下校园里的携歌载舞,让老人孩子们们笑容满面;在"六一"前夕,固原市原州区第十小学50多名农民工子女跟随“宁夏义工”走进大学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计划:我为固原五城联创做贡献公益活动

       在宁夏义工群体中,为发挥榜样的力量,推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历时一个多月,在广大社会义工和其他公益组织中寻访、挖掘出了一批长期参与、支持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事业的先进个人。
 

山里娃的“飞天梦”
 

“最美公益支持人”张晓伟做励志演讲

       其中:蒙固明、黄金荣、刘慧、路彩云、胡静、尚旭丽、丰兵、陈刚、王尧、赵章、罗升、闫昊12名同志被评为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最美义工”称号;任天泽、辛艳、秦朗、张晓伟、虎志文、余彩琴、袁永安、杨世梅8名同志被评为“最美公益支持人” 称号;祁瀛涛、段凤蓉2名同志被评为“最美公益新闻记者” 称号

“最美公益支持人” 任天泽(右一)

 

“最美公益支持人” 秦朗(右一)

 

“最美公益新闻记者” 祁瀛涛

       正因为有了这群人,爱心在延伸。固原四县一区的敬老院、孤儿院都有“宁夏义工”撒下的温馨、快乐;为寻访帮助固原四县一区的贫困大、中、小学生,把一份份带有温度的助学金亲自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宁夏义工”在固原四县一区一些贫困乡村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固原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发出“义务植树造林”、“五城联创”的号召后,“宁夏义工”联合其他公益组织共建固原市首个以义工志愿者身份栽植的固原市青年(义工)志愿者公益林,积极投身服务“五城联创”工作,主动担当“美丽固原•五城联创”义务宣传员的争相“学雷锋,做义工”的景象,让人感动。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公益活动
 
       因为有爱,所以感人。义工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诠释了一个普通义工人性的善良,树立起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榜样。
       一直以来,“宁夏义工”们身体力行,热情不减,善举的“细雨”已汇成爱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