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支教

2014-11-10 10:06:57      来源:
       近日,在宁夏师范学院团委的指导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支持下,宁夏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学生义工们组织了一个支教队,到彭阳县冯庄小学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支教助学公益活动,大学生义工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互动学习,一起讲述我的中国梦,走访帮扶等公益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学生义工们克服山路崎岖等困难,坚持完成留守儿童的家访工作,并结合当地小学教育现状,充分发挥自身师范专业的技能优势,为留守儿童进行耐心细致地授课,受到了村民的好评和孩子们的喜爱。


给孩子们穿上新衣服

 
       此次活动大学生义工们想通过交流的方式让山区留守孩子们深刻了解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通过传递知识的方式来激发山区留守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公益的力量来帮助有困难的山区留守孩子们圆梦。


发放学习用品

 
       活动结束后,宁夏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支教团全体队员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加强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合作,不定期到山区小学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支教助学公益活动,为山区留守孩子们送去知识,一起分享他们的中国梦和自身成长的故事,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和趣味的公益知识,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成长环境和学习环境,使他们少一份忧虑,多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