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 传递温暖爱心

2014-11-06 19:05:11      来源:
      
   111-11月5,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联合西吉县敬老助残爱心协会秦腔艺术团、隆德县文化馆民间文艺团队在西吉县社区和隆德县5个敬老院开展以“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温暖爱心”为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秦腔文艺汇演公益活动。
                           
                         
 
                                                 
观看文艺汇演公益演出

   5天来,50位义工演员们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当地戏剧、舞蹈、演唱等表演形式为社区群众、敬老院的1000多名观众送上了祝福和欢乐。“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活动中,义工们充分发扬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老人群众们感受到了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文艺汇演公益节目演出

    此次秦腔文艺汇演是结合1015-102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固原四县一区集中开展为期10天以“我为空巢老人做一次好事、做一件善事、做一次义工”为主题的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走访调研空巢老人公益活动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其自身公益资源优势,积极调动、整合西吉县、隆德县草根民间公益组织、文艺团队的力量,凝聚广大公益爱心人士,弘扬义工志愿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当地社区、敬老院精神寂寞和心灵空虚的老人送去一次公益秦腔文艺汇演。这充分体现了宁夏义工联合会、西吉县敬老助残爱心协会秦腔艺术团、隆德县文化馆民间文艺团队“情系百姓,为民义演”的高尚情操,是对当前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诠释,义工演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雷锋精神体现到艺术作品中,通过不断地公益演出,把真善美的精神传递给社区群众、敬老院和社会,感召、带动、引领群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雷锋精神内化为人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