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康复训练课

2014-11-04 16:37:59      来源:


手把手教授孩子写字

       11月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在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盐池县天使残疾儿童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助行梦想 一堂特殊的康复训练课”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天使残疾儿童特殊教育中心失聪儿童较多,课堂上义工们一遍遍复述着每一个词语。“爸爸、妈妈”对普通孩子来说,何其简单,但这群孩子们能准确读出来却是很不容易的,虽然这里大部分的孩子通过手术植入了人工耳蜗,学会了简单的说话,但是他们的发音一直不准,也分辨不出声音的轻重。义工们对着孩子们说了一遍“爸爸”,在一面鼓上重重地敲打一下;然后又对着孩子说了一遍“妈妈”,再在鼓上轻轻地敲打一下。虽然孩子们反应很小,但是义工们却一遍遍耐心地教着,不厌其烦。看似简单的圆形、正方形、三角形能让孩子们正确的分辩出来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在老师和义工们的耐心教授下一堂课的时间只有很少人能记清楚,但义工们没有放弃,利用课间休息一对一的为每位孩子进行讲解,只是希望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听得明白,说得清楚,过上和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


学生分辨图形

       课堂上义工们通过配合学校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完整的康复训练课,帮助孩子更好的接受康复训练。同时,还将前期回收、筛选整理后的衣物捐赠给学校一些家庭贫困、有需要的孩子,在冬季即将到来之际,给孩子送去一丝温暖。


通过道具使孩子们了解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