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阳光”入围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决赛

2014-11-04 11:04:05      来源:
“农民工子女公益课堂”启动仪式
       10月30日,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选项目名单公布。由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固原家道基金会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共同组织实施的“农民工子女七彩阳光公益课堂”项目,经过宁夏师范学院团委申报、省级评审和全国评审委员会初评等工作从全国15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与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中央电视台爱心驿站等505个项目一起进入全国赛终评,并将赴广州参加会场展示。

农民工子女走进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
       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宁夏师范学院团委连同宁夏固原家道基金会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根据大赛要求积极准备,总结“农民工子女七彩阳光公益课堂”项目活动开展情况,汇总活动取得的成果,梳理活动开展模式,形成项目申报、展示材料。该项目顺利通过学校评审、省级评审、全国评审委员会初评,进入全国赛终评。
 
给农民工子女做辅导
      “农民工子女七彩阳光公益课堂”是由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固原家道基金会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共同组织开展,每年定期组织宁夏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义工走进原州区第十小学五年级(1)班围绕学业辅导、身边雷锋故事、亲情陪伴、亲子教育、感受大学、自护教育、趣味教育展开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宁夏家道基金会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分别在原州区第十小学挂牌设立家道基金会助学基地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设立助学基地和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五年级(1)班是全校的雷锋中队,也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雷锋班”的试点班级,在今后的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讲述雷锋故事、举办“我身边的小雷锋”主题班会等方式,引领小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雷锋式好少年”,让雷锋精神在小学生身边永远传承。

农民工子女观看趣味的物理现象
        开设“农民工子女公益课堂”的目的,就是依托宁夏师范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公益组织的文化服务体系,以原州区农民工子女为主要对象,以课堂教学的方式,定期开设趣味性公益课程,帮助农民工子女提升文化学养、思想修养、学雷锋意识、道德涵养和文明素养,科学理性地制订人生规划,提高农民工子女实现个人梦想的综合能力。

农民工子女玩模拟沙盘游戏
       本次大赛目的是发现、支持、宣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积极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志愿者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广泛吸纳社会资源支持青年志愿者行动的进一步发展。这次进入全国赛终评的项目是各地青年志愿服务的特色项目,是可持续、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体现了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机制化。通过全国赛终评,还将从其中评选出金奖项目100个,银奖项目405个。对于获得金奖的项目,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

在大学观看彩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