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给老人孩子带去欢乐

2014-11-03 17:35:16      来源:

陪孩子玩耍
       11月1日-11月2日,深秋的固原早晨虽然寒意袭人,但参加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宁夏师范学院爱心驿站义工志愿服务队、西固爱心社和微光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的快乐雷锋工程——助老行动暨助行梦想公益活动的50名义工却兴致勃勃,他们很早就在指定的地点集合,然后一同前往固原市原州区敬老院和固原市儿童福利院。
       固原市原州区敬老院和固原市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大都是五保老人和被亲人遗弃的孩子,一年里亲戚们很少过来看望他们,虽然他们生活在这里不愁吃穿,但大多都心里孤单,渴望亲情。义工的到来无疑给老人孩子们带来了希望和快乐,敬老院、儿童福利院不再像往常那样宁静,温馨和欢快的气氛布满每个角落。

进行卫生清扫
       一到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义工就忙碌起来,开始分头行动,男义工把最脏最累的活全部包下,擦窗、拖地、修修补补,每个死角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女义工负责给老人孩子剪指甲、给老人孩子洗衣服、陪老人拉家常、教孩子读书画画。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义工每一次来到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进行服务,虽然时间都很短暂,送去的物资也有限,但活动本身的意义在于能使那些独自生活的老人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义工经常陪他们聊天,使他们生活丰富起来,让他们多了一些感恩,多了一些感慨。义工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爷爷奶奶,那么亲切,其乐融融,如同一家。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敬老爱幼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多少敬老爱幼的故事被传为千古美谈。宁夏义工联合会倡导和传承传统文化,发展壮大义工队伍,传播全民义工正能量。

陪老人聊天